北二外自排日语名剧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解忧杂货铺》剧照

中国网5月24日讯(记者李明艳)《夜叉池》《罗生门》《桃太郎》《解忧杂货铺》《能看到小丸子的街道》、《半泽直树》……你是否以为自己看到的是一份日本文学爱好者的购书单?其实,这是一份中国高校校园演出的节目单。

5月23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北二外”)日语学院举办的演剧大会在各界人士的翘首期盼中拉开了帷幕,来自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文化中心、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多位日方代表出席大会,与该校师生一道,在此起彼伏的笑声与掌声中欣赏了这场久负盛名的传统表演。

演剧大会是目前中国国内唯一由高校学生自编自演的日语节目,自1979年第一次举办以来,今年已经迎来第36届。经过长期的锤炼与磨砺,演剧大会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和鲜明的特色,成为了北京乃至全国最具历史、最富盛名、最有特色的高校文化品牌之一。

本届演剧大会的主题词为“源”,北二外副院长邱鸣在致辞中介绍,北二外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提议下建立起来的,自建立以来已为中国外交事业培育了大量人才。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了纪念这一“友好之源”,特举办此次活动。本届演剧大会以改编和演绎名家名著为主要内容,目的也是希望学生们能从语言与文学的魅力中更好地理解日本的文化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