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24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时间22日晚发生的曼彻斯特爆炸事件,造成22人死亡64人受伤。爆炸由一名22岁自杀式恐怖袭击分子引爆自制炸弹造成。

事件回顾

据警方消息,周一晚间,一名男性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在曼彻斯特体育场大厅引爆一枚自制炸弹,当时演唱会观众正陆续离场。爆炸致22人死亡,64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8岁女童。恐怖分子当场死亡。

目击者称当时现场闪现火光,随即传来爆炸声响。空气中弥漫着浓烟,金属螺丝钉飞溅到各个角落,人群中有人受伤。急救中心接到240余通呼救电话,后派出60辆救护车及400名警察至事发现场。

恐袭者身份

警方称一名叫萨尔曼·阿贝迪(Salman Abedi)的22岁男性为该自杀式爆炸案件的嫌疑人。阿贝迪为利比亚裔,1994年在英国曼城出生,家中有3名兄弟姐妹,均在英国出生。

恐怖袭击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但尚未得到证实。

事件调查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路德(Amber Rudd) 称此爆炸事件“看似”并非嫌疑人单独作案。周二晚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调查组目前正试图寻找是否有其他共犯参与爆炸事件。

周二早间,警方逮捕了一名与爆炸案相关的23岁男性。调查组正与英国国家反恐警局和情报部门紧急工作,试图得到恐袭分子更多信息。

遇难者身份

截至目前,22名遇难者中已有4人身份公布。4人均为30岁以下年轻人,其中包括一名8岁儿童。15岁的遇难者奥利维亚·坎贝尔(Olivia Campbell)的母亲早前确认女儿身份,并在周三早晨参加了悼念仪式。

64名爆炸伤者被送往大曼彻斯特区的8家医院进行救治,其中一些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恐袭后续

曼彻斯特体育场和维多利亚站依然处于警戒状态。通过维多利亚车站的所有列车班次被取消,车站将持续封锁至周三。

英国当局将恐怖威胁等级提升至“危急”状态,这是既2007年来再次重启“危急”状态。特雷莎·梅表示不排除军方代替警方在体育场、剧院等“关键场所”巡逻执法。(薛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