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24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宫内厅长官山本信一郎16日表示,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家的长女真子(25岁)将与上国际基督教大学(ICU)时的同年级同学小室圭(25岁)订婚。小室在法律事务所工作,同时也在一桥大学研究生院就读。

真子是日本天皇的首个孙辈成员。山本介绍说“日本天皇和皇后对此也有耳闻”。这将是孙辈四人中的首个婚约,如果成婚,则是2014年10月高圆宫家次女千家典子(28岁)以来的又一次日本皇室喜事。

日本皇室相关人士称,小室居住在神奈川县横滨市港北区。真子约5年前经朋友介绍与其相识,约1年后就被求婚。据悉,两人在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内多次约会,秋筱宫夫妇也认可两人的关系。

真子是秋筱宫夫妇的长女,1991年10月23日出生。她是首个就读于ICU的日本皇族,毕业后赴英国留学获硕士学位。2016年4月起成为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特任研究员,同年9月起就读ICU大学院博士课程,攻读博物馆学等。在不影响学业的范围内,她也致力于日本国内外的公务活动。(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