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摩尔是第一位去世的‘邦德’”,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道,曾在007系列电影中担当“第三任邦德”的英国演员罗杰·摩尔当日因癌症在瑞士去世,享年89岁。他的家人在推特上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他“与癌症进行了短暂但勇敢的斗争”。葬礼将按照他的遗愿在摩纳哥举行。

罗杰·摩尔1927年出生于伦敦,他于20世纪60年代因主演电视剧《圣徒》走红,1971年代接替肖恩·康纳利在《生死关头》《雷霆杀机》等7部007系列影片中饰演詹姆斯·邦德。他也是扮演邦德时间最长的演员,一直演到1985年才交棒给蒂莫西·道尔顿。

罗杰·摩尔可谓是“007”系列电影的“票房灵药”,据英国《太阳报》统计,有超过十亿人看过罗杰·摩尔扮演的邦德,这也使他成为最负盛名的英国演员之一。“潇洒而优雅的外表让他成为一个理想的英雄角色。”

“詹姆斯·邦德早已成为一个文化现象以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荧幕形象之一”,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作为间谍题材影片的最大IP,007系列电影总共拍摄了26部,前后有6位演员曾扮演过邦德。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现年87岁的肖恩·康纳利是第一任邦德,也是目前在世的最年长“邦德”,最新一任邦德是英国演员丹尼尔·克雷格。(赵觉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