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救出观看演唱会的受伤群众(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网新闻5月23日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时间5月22日晚10点35分左右,曼彻斯特体育场大厅发生爆炸。警方称爆炸或为恐怖袭击,目前已致19人死亡50余人受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事发时,体育场内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的演唱会接近尾声,场内观众多为年轻人和儿童。爆炸突然发生,造成场内一片混乱。

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一声巨响,最初认为是音响的杂音。随后人们开始哭喊尖叫,拥挤着逃离现场。场内起火,烟雾缭绕。人群大约5分钟后撤离场馆,其中有人流血受伤。警察已到位场外进行疏散,并提醒群众远离体育场及周边的维多利亚火车站。

另有目击者称,该爆炸疑似使用长钉炸弹引爆。长钉炸弹可增加爆炸的破坏力度,其弹片飞溅击中受害者的可能性极大。本周一,泰国曼谷一医院发生的爆炸案,其爆炸物即为长钉炸弹,导致近30人受伤。

英国交警确认爆炸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场大厅。爆炸后,体育馆旁的维多利亚火车站被紧急封锁,所有列车班次取消。警方称,此次爆炸或为自杀式恐怖袭击,警方已加大警戒力度,每条街道角落均可见闪着蓝灯的警车和黄色警戒线。若得到确认,这将成为既2005年来英国损失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事件发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向爆炸遇难者及家属表示哀悼。曼彻斯特市长安迪·伯纳姆(Andy Burnham)也在社交网站上表态,并称赞救援人员勇敢及时的付出。

曼彻斯特市议员帕特·卡尼(Pat Karney)表示,曼彻斯特体育场是“最易被选中的目标”,人们根本想不到演唱会上会发生爆炸,此次遇难的人群普遍非常年轻,对此市民们震惊之余表示同情。

曼彻斯特体育场建于1995年,可容纳2万余人。22日晚观看演唱会的人数尚不明确,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确认未受伤。(薛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