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2日报道,4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及其顾问目前正在邀请一些外部律师并尝试组建一支律师团队。他希望组建该团队能帮他应对针对其竞选团队的调查和有关俄罗斯干预大选丑闻的调查。

这四位消息人士透露,截止22日,该律师团队的最终确定者名单已经形成。特朗普本人也亲自参与到了挑选人选的过程中。未来几天预计会有一个正式的法定单位形成,该团队将为特朗普接下来要面临的联邦调查和国会调查提供指导。消息人士还说,尽管最终名单并未敲定,还会有新的人选加入进来,但可以确定的是总统想要的是一个律师团队,而非某个律师来代表他,而且这支团队预计将有一名领头人。

据报道,与特朗普已有数十年交情的卡索维茨(Marc E. Kasowitz)预计将担任团队领头人。卡索维茨曾在多起案件中担任过特朗普的辩护人,包括他的离婚案件、房地产交易以及特朗普大学涉欺诈指控案等等。

特朗普所面临的司法困境近期正在加剧。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有关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相互“勾结”问题的调查正在继续展开,且已转向特朗普的核心集团。(实习编译:程慧敏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