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23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策投资银行22日公布了从2017财年开始的三年中期经营计划,力争着力发展有望增长的航空太空领域,实施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的投资和贷款。该银行有意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合作,获得支援相关产业所需的技术信息。

日本政投银已设置航空宇宙室作为专门部门。目标为培养遍及各地的相关企业,还打算为发射火箭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支援。

此外将设置地域投资推进室,在与地区金融机构合作的同时加快给地方骨干企业、中小企业筹措资金。将确保2019财年获得800亿日元左右的净利润。

日本政投银同时发布的2016财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32.0%至876亿日元。这是受到了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等导致的低利率造成利益大幅缩水的影响。

社长柳正宪召开记者会,就东芝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表示“对于日本产业的未来很重要,希望将其留在日本”。他就是否参加东芝正进行手续的招标避而不谈,但表示“准备根据需要进行努力”。(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