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23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反射疗法医师职业协会副主席、HealthNet国家技术倡议“预防性医疗”方向负责人安德烈·科兹科表示,到2035年前俄罗斯向中国出口草药原料每年可获1000亿美元,并占领中国市场25%份额。

2017年5月12日,来自阿尔泰共和国、布里亚特共和国、托姆斯克州、伊尔库茨克州和库尔干州的专家和商人,在阿尔泰国立大学与中国长春中医药大学专家举行了研讨会。

科兹科表示,长春中医药大学专家在6公顷的土地实验种植16种中医草药。

他说:"秋天将针对2018年扩大草药种类以及将种植面积扩大9倍,以便转让药草种植技术以及评估种植技术的效率"。

他表示,重振俄罗斯草药种植业,首先旨在面向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规模是俄罗斯市场的10倍。

科兹科说:"中国中草药种植比较发达,因此市场巨大,2015年中国市场约为1000亿美元,每5、6年市场规模扩大一倍。另一方面,中国资源受到限制,包括农业用地有限、适合中草药种植的土地不断减少"。

他还认为,"我们的目标是占领中国草药原料和原料药市场25%的份额,为此需要大概150万公顷的无污染土地"。(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