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 (高琳琳)5月16日,全印度穆斯林个人法律委员会(All-India Muslim Personal Law Board)刚刚向印度最高法院表示,女性和男性一样拥有离婚的权利,以任何方式喊三声“塔拉奇”(“离婚”的意思)便可结束婚姻关系。

仅过了三天,一位恋上自己丈夫兄弟的印度女子便以这种方式与丈夫离了婚。据《海湾新闻》5月21日报道,5月19日,这位名叫罗兹塔 卡图恩的女子在法庭上给丈夫打电话,然后冲着电话吼了三声“离婚”,就这样结束了他们的关系。

据报道,由于丈夫穆罕默德 朱纳勒长期在外谋生,卡图恩心存不满,两人也因此长期分居。这也使得卡图恩与丈夫的兄弟穆罕默德 纳赛尔的关系越来越近,并最终走到了一起。

两人之间的关系也渐渐被当地人知道,于是二人便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向当地法院上报此事。法院19日开庭对这件事进行审理。

庭上,卡图恩给在外地的丈夫打电话大喊三声“离婚”,要求对方马上同意。她还告诉法庭自己很爱纳赛尔,想要和他在一起。面对卡图恩如此坚定态度,法庭也感到十分震惊。另一方面,法庭要求纳赛尔表明态度。纳赛尔称,他愿意接受卡图恩为妻,并且会确保两个妻子能够和平相处。

最终,法庭允许二人在一起,但警告纳赛尔,如果他的妻子们之间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他都要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