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州国际机场(韩联社)

韩联社5月21日报道称,因“萨德”入韩问题陷入僵局的中韩关系在文在寅政府成立后似有缓和,面临困境的韩国地方机场也出现了一丝生机。部分航空公司重启赴华航线,得益于此,清州机场本月的航班数量和旅客吞吐量较上月增加。

据报道,清州机场免税店和忠清道地区旅游业一度因来访中国游客大幅减少陷入经营危机,而最近形势逐渐出现好转。忠清北道21日表示,韩国低成本航空公司易斯达(Eastar)将于8月20日重新恢复清州开往沈阳、上海、哈尔滨、大连、宁波等5条中国航线。韩亚航空的北京航线也于4月26日重新启航。机场相关人士表示,清州飞往中国的航线一直保持盈利,中韩关系如有改善,经营有望很快步入正轨。

报道称,种种迹象表明中韩关系逐渐缓和,受此利好,清州机场免税店和地区旅游业期待8月航线恢复后能焕发新生。上月清州机场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减少12.7%,仅5203人次,航班班次减少21.1%,仅268班。但本月截至18日,航班和旅客吞吐量双双增加,分别为63班和6374人次,多于上月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