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被媒体指认向俄罗斯“泄密”,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幽默回应:有秘密情报?外交部长怎么没告诉我?

“我不得不(对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提出批评,因为他没有与我分享任何秘密情报。”普京17日在与到访的意大利外长保罗·真蒂洛尼一同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

“他不仅没有与我(分享),也没有与俄罗斯情报机构的任何人分享,他可太坏了!”普京说这番话时,一直故作严肃,还摆弄了下放在桌上的笔。台下包括拉夫罗夫在内的多名俄方官员发出阵阵笑声。

相关视频这两天在网络上“走红”。

《华盛顿邮报》15日爆料称,特朗普几天前在白宫会见拉夫罗夫和俄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时,向俄方透露关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情报。特朗普本人和白宫强烈否认该报道。多名政府官员解释说,特朗普没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

普京在联合记者会上就特朗普“泄密”回应说,如果美方需要,俄愿意提供特朗普与拉夫罗夫的会谈记录。他认为,美国媒体关于特朗普向俄泄密的报道是政治分裂加剧的表现。(郑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