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19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表示中方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实现改善发展。

问:今天习近平主席会见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李海瓒,是否谈到了什么时候举行中韩元首会晤?

答:我们已经发布了习近平主席会见韩国总统特使李海瓒的消息。关于中韩元首什么时候会晤,我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习近平主席表示中方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实现改善发展。李海瓒特使表示,韩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韩方充分理解中方有关重大关切,愿同中方加紧沟通协调,探讨妥善解决阻碍两国关系发展的问题。我们希望李海瓒特使这次来华沟通,能够为双方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改善和发展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