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19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随着中菲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的持续推进,两国和两国人民还将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问:据报道,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表示,菲驻华使馆近期收到来自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的签证申请猛增200%。罗还说,中国政府已取消所有赴菲“旅游警告”,菲今年将迎来100万中国游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了罗马纳大使的这一表态。虽然这意味着菲律宾驻华使馆的工作量会猛增,可能大使馆官员的加班也会多了,但我想中国赴菲人数迅速增加是件好事,菲方会对此感到高兴的。

去年10月以来,中菲关系全面改善并不断向好发展,为两国民间往来提供了良好政治环境,极大地促进了双方民间友好交往。反过来,两国人民加强友好往来又必将增进双方友谊和相互理解信任,巩固双方睦邻友好的民意基础,为中菲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多正能量。

大家看到,近期以来,中菲两国之间交往热络,好事不断。前两天,杜特尔特总统刚刚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中方领导人进行了很好的会见,两国签署了经济技术、人力资源、能源、新闻出版等领域合作文件。昨天,菲众议长阿尔瓦雷兹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邀请开始访华,开展两国议会交流。今天,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一次会议正在贵阳举行,双方将就涉南海议题进行友好对话磋商。我相信,随着中菲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的持续推进,两国和两国人民还将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