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各方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中国网新闻5月17日讯 据埃及《七日报》16日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埃及派出多名部长在内的大规模高级别代表团出席论坛。埃及部长及相关商界人士对此次论坛的举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埃及交通部长、前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将世界各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倡议,是一个开放性的倡议。埃及地理位置优越,能够服务、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并加强埃中两国间的合作。

阿拉姆提到,在全球保护主义倾向严重、贸易增速放缓的今天,“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构建基础设施网络、贸易网络将亚非欧三大洲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全世界人民带来福祉。

埃及投资和国际合作部部长萨哈尔•纳斯尔期待中国未来能在埃及投资一些大的发展项目,比如,苏伊士运河、基础设施、能源、运输项目等。

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塔里克•卡比勒表示,埃及政府鼓励所有与中国的贸易合作和共同投资,埃及政府张开双臂欢迎中国在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进行投资。

埃及商会联合会负责人艾哈迈德•瓦基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瓦基勒相信,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将加快“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发展进程,激发更多投资,促进更多项目的设立,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瓦基勒表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各方通过协调经济政策、发展计划,达到了共享发展成果、实现改善民生的目的。

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达尔维什认为,埃及的苏伊士运河经济区项目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埃及与中方签署了一系列框架协议,这些协议可保障埃及与中国的经济供应链可持续,也方便了一些埃及邻国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地中海沿岸国家进入国际市场,促进了贸易往来。(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