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Odoxa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四分之一的法国选民将在7日的总统决选中弃权。其中许多是左翼选民,在他们支持的候选人未能进入第二轮投票之后大失所望。

当地时间5月3日,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在即,两位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和勒庞在拉普莱纳圣德尼开展选举前的电视辩论。

上述弃权率将是1965年法国决胜轮总统选举以来的第二高,凸显许多选民对于选择中间派马克龙还是极右翼勒庞感心灰意冷。

周五公布的这份为franceinfo所做的调查显示,准备弃权的选民中,有69%并不情愿,他们是不想在马克龙与勒庞之间做出选择。在4月23日的第一轮投票中,许多人支持的偏左翼候选人落败。

据这项民调,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的支持者中,有三分之一表示反对马克龙和勒庞的程度相同。

调查结果亦显示,选民认为在周三的电视辩论中,马克龙显得比勒庞更加令人信服。这印证了稍早各项民调传递出的普遍印象,进一步显示马克龙更有希望在周日获胜。

Odoxa的这项民调是周四在网络上进行的,访问了9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