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9日讯 据丹麦《哥本哈根邮报》报道,哥本哈根建筑节于今年4月27日至5月7日如期举行。

建筑节始于2014年,虽然创立时间不长,但每年的建筑节都是一场视觉盛宴,建筑节上的活动包括建筑作品展示、影片展览及表演。除此之外,建筑节期间还将举办建筑研讨会,促进行业交流,致力于推动现代建筑的创新与发展。

建筑节的创办者表示:“哥本哈根建筑节将探究建筑如何塑造我们的生活状态及世界形态,以及我们的生活状态对建筑会有怎样的影响。”

优秀短片评比单元将是今年建筑节的亮点之一。竞赛参与者需要在短片中展现他们心目中的“哥本哈根印象”,摄影地点限于城市往返列车内,短片时长10-60秒。获奖短片在4月26日的开幕庆典上进行展示。优胜者可获得现金奖励和为期六个月的S列车免票乘坐权。

2017年是中丹旅游年,故此次哥本哈根建筑节将为中丹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尤其是为中国游客欣赏北欧现代建筑艺术文化,了解丹麦人生活方式及生活态度提供良好的契机。(陈子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