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9日讯 据丹麦《哥本哈根邮报》报道,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作为自行车之城而闻名,自行车几乎是市民出行的首选。自行车道的建设在哥本哈根的城市规划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2008年起,为补充现有的自行车道并丰富市民的骑行体验,哥本哈根市开始建设绿色自行车道。这些绿色自行车道连接中心与市郊,十分安静,并与汽车道完全分隔。绿色自行车道大多建在绿化丰富的地区,三分之一的绿色自行车道穿越公园,十分适合周末骑行放松。

然而,由于绿色自行车道并非与市区主干道完全分离,很多市民不知道绿色自行车道的路线。于是,骑行导航手机应用“骑行哥本哈根”推出了识别绿色自行车道的功能。当骑行者选择“绿色骑行”选项时,手机应用就会自动为用户筛选途径公园、湖泊、运河的路线,骑行者跟随“绿色自行车道导航”便可以放慢节奏,享受周边美景。

目前,哥本哈根的绿色自行车道总长约60千米,并在不断扩建中。据悉,绿色自行车道深受市民欢迎,在过去的四年中,绿色自行车道的使用率增加了50%。定位绿色自行车道的手机导航也为想要探究哥本哈根骑行文化的游客提供了便利。(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