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中,新疆哈萨克族青年胡斯曼集合了多位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年设计师,共同制作推出反映哈萨克民族英雄阿拜成长故事的系列动画片《少年阿拜》,并将动漫和数字产业引入了哈萨克斯坦,在当地建立了动漫公司,带动哈萨克斯坦动漫产业的兴起。

       2016年初,新疆哈萨克族青年胡斯曼与哈萨克斯坦的“赛人”动漫公司合资创建了中哈文化传播公司,合力创作104集3D动画片《少年阿拜》。这部动画片通过人物阿拜来介绍丝绸之路的文化历史。

1

       胡斯曼寻找到的切入点就是这位名叫阿拜的先者,他是19世纪哈萨克斯坦伟大的哲学家、教育家,也是全世界哈萨克族人民心目中的“孔子”。

1

       胡思曼在新疆的动漫公司成立于2015年,名字就叫阿拜之路。公司成员都是胡斯曼到全疆各地招收来的哈萨克族青年。

       《少年阿拜》是一部具有哈萨克民族特色的动画片。在胡斯曼看来,通过这种校企合作、学徒制培养出的哈萨克族员工,能最大程度保证《少年阿拜》的制作水准。

1

       新疆的团队负责《少年阿拜》全部的3D效果,哈萨克斯坦的团队重点则是在《少年阿拜》 剧本和人物设置上下功夫,为此胡斯曼的公司还特别聘请了中亚五国的设计师参与动画片中动漫人物形象设计。

1

       突厥斯坦,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为了让《少年阿拜》中的场景更加真实,胡斯曼带领哈国团队来这里采风。

       古老的丝路文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素材,历史与现实的交相辉映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

       哈方团队的无限创意设计,加之新疆团队的3D技术,这就是胡斯曼所说的中哈合作的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