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圣地亚哥消息:智利中部城市当地时间24日发生7.1级地震,并引发至少两次余震,首都圣地亚哥震感明显,但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报告。

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

  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傍晚6时30分左右,震中位于度假城市瓦尔帕莱索以西的近海海域,震源深度约为9.8公里。

路透社报道称,7.1级地震通常会导致严重破坏。但由于此次震中在海岸外,因此破坏性可能不会那么大。

地震发生后,当地地震监测部门又监测到至少两次5级和5.4级余震,首都圣地亚哥震感明显,有报道称,圣地亚哥一栋办公楼感受到约30秒的晃动。

地震发生后,政府内政部门一度发布预防性疏散人群预警,但随后取消。

官方也取消了在瓦尔帕莱索发布的海啸警报。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报告称,只发生了高15厘米的小海啸波浪。

当地政府发言人说,目前瓦尔帕莱索尚无房屋受损报告,但手机信号在一些地区中断。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也未发生重大财产损失。”她还对当地民众在重大突发事件中有序撤离表示赞扬。

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此前曾发生多次致命地震。2010年,智利中南部沿岸地区发生8.8级地震,引发海啸,沿岸城市受到破坏,造成500多人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