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法国总统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创立者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进入“决赛”,将争夺法国总统宝座。24日,第一轮投票的热度仍在延续——法国总统奥朗德公开为马克龙“站台”,而勒庞也发表演讲,继续为自己拉票。

24日,奥朗德在发言中首先指出,极右翼政党长久以来的主张与极端势力在欧洲蔓延有关。他认为,勒庞脱离欧元区的主张将直接打击法国民众的购买力,此外,用保护主义政策限制多样化的商业行为将导致法国丧失上千个就业岗位。奥朗德说,一旦极右翼政党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当选,法国以及欧洲都将陷入危险境地,而马克龙才是那个“对的人”。

法国总统奥朗德:勒庞和她代表的极右翼政党的存在对于法国而言是危险的,也可能导致我们与欧盟的分裂。面对恐怖主义威胁我们的国家应该团结一致,但极右翼势力却会使法国严重分化。面对这些威胁,法国难以保持平静也难以保持中立,我们必须动员大家明确我们的选择,比如我自己,我就将在大选中投票给马克龙。如今,法国、欧洲和全世界都面临着许多严峻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马克龙才是那个能维护法国团结的价值观的人。

法社会党一致同意支持马克龙

法国执政的左翼社会党第一书记让-克里斯托夫·冈巴德利斯24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社会党已一致同意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马克龙。

勒庞:马克龙没有应对恐袭措施

尽管不被看好,玛丽娜·勒庞对赢得最终投票依旧抱有信心。勒庞指出,马克龙在应对恐怖主义袭击方面没有强有力的计划,而她此前曾多次表示要保护法国民众,在抗击恐怖主义方面,她始终与法国民众在一起。

玛丽娜·勒庞:面对恐怖主义威胁,马克龙的战斗力太弱。恐袭发生后的一天,马克龙曾表示自己不能在一夜之间便提出打击恐怖主义的计划,他这样一个不能拿出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保护法国民众的计划的人,却来参加法国总统大选,这确实是个令人担忧的迹象。我相信我才是最终赢得大选的人,因为我才是和法国多数民众站在一起的人,我的观点代表法国大多数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