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巴以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反对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兴建犹太人定居点,联合国安理会2334号决议对此也有明确要求。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一直为推动中东问题,特别是巴以问题早日和平解决进行积极的努力。

问: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中方将派数千名建筑工人前往以色列参建合作项目。媒体称,中方参建项目均不涉及约旦河西岸。你能否证实?中方对中国工人施工的地点有何评论?中方是否考虑利用与以色列的经济伙伴关系对其施加影响以维护“两国方案”?

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关于你提到的双方合作的具体情况,请向主管部门了解。

我想强调,中国和以色列建交以来,双方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继续与以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你刚才也提到了,有关报道指出,中国工人不会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施工。中方在巴以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反对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兴建犹太人定居点,联合国安理会2334号决议对此也有明确要求。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一直为推动中东问题,特别是巴以问题早日和平解决进行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