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德国联邦情报局再爆丑闻监控国际刑警组织多年

据路透社4月22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曝光德国联邦情报局曾对国际刑警组织以及其在奥地利、希腊、美国等数十个国家的联络办公室进行过多年监控。

《明镜周刊》引用它所掌握的文件资料表示,德国联邦情报局将国际刑警组织调查人员的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和传真号码纳入其监控范围。同时,《明镜周刊》指出,德国联邦情报局还将位于荷兰海牙的欧洲刑警组织列入监控范围内。

2017年2月,《明镜周刊》曾发表一份报告显示,德国联邦情报局还在监控一些新闻机构的电话、传真和邮件,这些机构包括《纽约时报》和路透社。

德国绿党成员康斯坦丁·冯·诺茨称,德国联邦情报局的这种行为“可耻、难以理解。”

诺茨说:“我们现在才知道议会、各种公司甚至是记者和出版商原来都是监视的目标,还有我们的同盟国。”

他表示,迄今为止,尽管新的立法旨在对联邦情报局进行改革,但从这份最新的报告来看,德国议会对联邦情报局的控制是如此的无效。

目前,德国联邦情报局、国际刑警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尚未就此发表评论。(中国日报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