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7年4月20日,法国巴黎,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道晚间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警察一死一伤,枪手也被警方开枪击毙。(Christian Hartmann/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4月21日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一名警察重伤。枪手已被击毙。

巴黎反恐检察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政府有关部门确信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一名法国官员称,枪手是一位名叫Karim Cheurfi的法国人。法国内政部发言人皮埃尔-亨利•布兰德特说,不排除此人有一名或多名共犯的可能。

负责监控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讯信息的赛特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称,“伊斯兰国”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此次事件的发生正值法国总统大选投票前夕,这一事件可能将影响到选举投票。

在2015年11月巴黎遭受严重的恐怖袭击后,打击极端组织和恐怖主义一直是这次法国总统大选的一个重要议题。

这次法国总统大选被称为“法国史上最难预测的选举”,选情扑朔迷离,至今结果尚难逆料,但分析人士认为,发生在巴黎的这一枪击案将对选民投票意向造成一定影响。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安•勒庞的竞选团队早已指责法国政府反恐安全松懈,认为一切恐怖安全问题都是政府的过错。

不论选民是否接受勒庞的指责,反恐的话题在这次法国大选中的分量将进一步加重。因此法国内外均对法国大选赋予更高度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