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0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东京都政府19日公布了汇总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新设的6个比赛场馆赛后利用方法的报告。报告估算全年收支情况显示,有明Arena通过举办活动和音乐会或将获得3.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50万元)盈利,而其余的5个设施预计会出现亏损。

日本东京都政府表示,除了有效利用民间运营手法外还将通过广告收入和命名权合同的方式争取改善收益。

报告显示,预计奥运游泳中心一年亏损6.38亿日元,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亏损1.58亿日元。作为皮划艇、曲棍球、射箭赛场的3个设施预计会出现1170万至1.86亿日元的亏损。

关于全年来访人数的目标,有明Arena为140万人次,奥运游泳中心为100万人次,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为35万人次。

当天召开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的都议会特别委员会,自民党议员指责关于总预算费用分担的磋商滞后。东京都相关负责人解释道:“由于业务庞大,正在细致推进磋商。”(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