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19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已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近期举行私人会谈达成共识。

埃尔多安在接受CNN采访时称:"特朗普就公投结果向我表示祝贺,我感到非常愉快。我们谈到近期关系的发展。我们就该问题以及叙利亚问题交换了看法。"

土耳其总统还指出为了推进双边关系最好举行私人会谈。

埃尔多安还表示:"我们已达成共识,我们将在近期进行这样的会谈。"

土耳其和美国总统4月17日进行通话,特朗普就修宪公投胜利向埃尔多安表示祝贺。此外两国元首还表示必须在伊德利卜化学武器事件后让叙利亚领导人承担责任。

特朗普和埃尔多安还就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以及反对所有利用恐怖主义来实现自己目标的组织的合作进行讨论。

土耳其修宪公投16日举行,该公投将决定土耳其现行政治制度是否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据初步结果显示,宪法改革支持者得票率为51.4%,比反对者多125万票。(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