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14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应发挥更加积极的斡旋作用,保持各方对话谈判的势头,阿斯塔纳对话会是对日内瓦和谈的有益补充。

问:据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加季洛夫13日表示,下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具体日期未定,但很可能会在5月4日阿斯塔纳叙和谈后于5月中旬举行。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对和谈持何立场?

答:在叙利亚问题上,中方始终主张,政治解决是唯一可行的正确途径。联合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应发挥更加积极的斡旋作用,保持各方对话谈判的势头,阿斯塔纳对话会是对日内瓦和谈的有益补充。

在当前叙利亚局势再度紧张的形势下,我们尤其希望国际社会及叙利亚各方利用好有关对话机制,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继续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中方也将继续深入做劝和促谈工作,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近期将再次访问有关国家,就叙利亚局势同各方深入交换意见,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