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基加利4月10日电(记者杨孟曦)中国第18批援助卢旺达医疗队与第17批医疗队交接仪式10日晚在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举行,第18批援卢医疗队共14名队员即日起将在卢旺达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卢旺达卫生部长迪亚娜·加顺巴在交接仪式上高度赞扬中国医疗队在卢旺达的辛勤工作,并感谢中方对马萨卡医院扩建和基本古医院员工宿舍建设的支持。加顺巴说,过去一年,中国向马萨卡医院捐赠了医疗设备,使医院各部门的设备配置得到提升,卢旺达的医生还将去中国进行短期学习,这对卢旺达的医疗教育有很大帮助。

交接仪式上,加顺巴代表卢旺达卫生部向第17批中国援助卢旺达医疗队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据统计,第17批中国援助卢旺达医疗队在过去一年中共接诊4355名患者,实施450台手术,并为992人实施针灸治疗。第18批中国援助卢旺达医疗队由14名队员组成,分别来自内科、外科、骨科、麻醉科、中医针灸和妇产科。

中国从1982年开始派驻援助卢旺达的医疗队,至今已诊治患者约8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