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吸引日本、韩国、埃及等国的麻纺企业参展。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韩媒称,数据显示,中国产品在韩国约55%的工业部门较韩国商品更拥有优势。

据韩联社4月1日报道,根据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的数据,中国在80个主要产业中的44个领域拥有更高的显性比较优势指数。

报道称,显性比较优势表示一种产品或一个工业部门相对于他国的竞争力。数字大于1表示一国在某国售出了比其他国家更多的产品。

中国在韩国大多数纺织相关产业的显性比较优势指数都大于1,包括皮革、服装和鞋履。

该研究所还称,美国在39个工业领域也拥有比较优势,包括农业。

日本在34个领域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主要是化学相关产业,但它在家电商品方面丧失了优势。

该研究所称:“韩国要想推动本国贸易,它应该提高在化学产业相对于日本的竞争力,同时促进在纺织品、石油、化学、钢铁、机械、电子产品和汽车领域对中国的出口。”(编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