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媒:美国投资亮红灯墨西哥急转向 州长代表团来华觅商机

  资料图片: 这是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拍摄的烟花表演。新华社记者淡航摄

外媒称,墨西哥三个州的领导人组成代表团,在全国州长联合会的带领下,本周前往中国拜会该国的商界领袖,讨论投资机会。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呼吁回迁工作岗位后,美国公司纷纷搁置在墨西哥的投资计划,墨西哥各州将目光投向亚洲等地。

全国州长联合会29日在推特上发文说:“全国州长联合会正与中国一些省份研究到我国投资的计划。中国与全国州长联合会同意为生意往来搭建桥梁,而不是修建隔离墙。”

报道称,福特汽车公司今年1月取消了在墨西哥中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使得墨西哥国内担心外来投资受到冲击的情绪高涨。

路透社援引州长奥马尔·法亚德的话说:“我们不会抱着胳膊坐在这里傻等。我们要看看亚洲,就像我们现在做的这样。我们希望中国人来伊达尔戈投资。”

报道称,法亚德是在中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墨西哥巨人汽车公司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说这番话的。今年2月份,江淮汽车与巨人汽车公司以及经销商蝶理公司宣布,对伊达尔戈州一个既有工厂投资2.1亿美元,生产运动型多用途车。江淮汽车负责国际市场的戴维·张(音)在公司活动上说:“墨西哥是江淮汽车的战略市场。”(编译/于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