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3月28日讯 据外媒报道,伦敦警方27日称,尚无证据表明上周伦敦恐怖袭击事件中的袭击者与“伊斯兰国”(IS)或“基地”组织有关,但警方表示,袭击者对伊斯兰极端主义有明显兴趣。

3月22日,伦敦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约40人受伤。袭击者为52岁的英国公民卡里德·马苏德。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副助理局长巴苏表示,警方没有找到可以证明马苏德在实施袭击前曾与其他人讨论过袭击计划或者他在服刑期间变得激进的证据。

巴苏称,之前有人提到马苏德在2003年服刑期间变得激进,但现在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目前看来这纯属猜测。

巴苏说,尽管没有找到可以证明马苏德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联的证据,但很显然他对“圣战”有兴趣。

另据报道,马苏德在发动袭击前两分钟,手机上的通讯软件WhatsApp有活动纪录。警方怀疑马苏德使用WhatsApp进行联系,但是警方无法看到通讯内容。

据了解,所有在WhatsApp上传送的讯息都使用“端对端加密”技术,通讯双方以外的任何人──包括执法人员及WhatsApp公司本身──都不能读到该讯息。

英国内政部表示,通讯软件“不应有恐怖分子藏匿的空间”,情报人员应有监视加密信息的途径。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说:“我们必须确保,像WhatsApp以及其他类似的公司绝不能给恐怖分子提供秘密通讯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