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中韩交流合作的民意基础受到“萨德”问题的影响表示遗憾。希望有关方面正视中方的利益和关切,真正倾听民意呼声,作出正确选择。

问:据报道,有美国国会议员23日提出了一项跨党派决议草案,谴责中国对“萨德”采取报复措施。该草案指出,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报复措施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你提到个别议员在所谓的“提案”中表示“谴责”,这个词我们特别不喜欢。我不知道这几个议员对朝鲜半岛核问题了解多少,对“萨德”问题了解多少。但我知道的是,这个所谓“提案”对解决问题不具任何建设性意义。

我要重申,中方在朝鲜半岛核、“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不存在所谓的“报复措施”。中方对中韩交流合作的民意基础受到“萨德”问题的影响表示遗憾。希望有关方面正视中方的利益和关切,真正倾听民意呼声,作出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