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27日在北京盛赞“一带一路”倡议将使更多国家的人民从中受益。

埃里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演讲时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广阔的视野,倡议重视国际贸易的公平,能使更多国家的人民享受国际贸易带来的实惠。

埃里说,1972年马中建交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农业等方面展开了多项合作。许多中国公司在马设厂,为马达加斯加的经济和就业作出重要贡献。由中国援建、位于塔那那利佛的体育馆以及中国医疗队服务等,都是马中合作的典范。

埃里表示,马达加斯加地理位置优越,但依然面临基础设施薄弱、粮食不能自给和电力不足等挑战。马方希望进一步吸引中国企业赴马投资建厂。

埃里此前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海南的行程让他印象深刻。他表示,海南与马达加斯加在气候、农业和文化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马达加斯加是水稻种植和消费大国,马中在农业方面合作空间广阔。

到访中国人民大学这所高等学府,埃里也表示希望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扩大合作。(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