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3月27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上周共和党的医保计划在众议院遭遇重大挫败,美国特朗普政府将采用剩下为数不多的办法之一,通过豁免和修改规定的方式对该法律做出调整,加大其削弱《平价医疗法案》(ACA)的努力。

目前这一重担落在了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普莱斯(Tom Price)肩上,他已郑重承诺将评估与ACA有关的每一页监管规定和指引。普莱斯及特朗普政府接下来要采取的步骤可能会引发广泛反响,实现共和党未能通过国会推进的某些变革。

但特朗普政府面临两难境地。在未能实施ACA的替代法案后,如果共和党通过导致人们失去保险的方式削弱现行法律,他们可能会面临政治上的强烈反对,但共和党表示投票者会将ACA的任何失败归咎于民主党。

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取消一项强制要求大多数美国人上保险、否则将予以罚款的规定,可能会引入对医疗补助计划受益人的工作要求,并放宽一项要求保险公司覆盖避孕等服务的规定。特朗普政府还可能允许终止给予保险公司某些补贴,这可能会快速导致个人市场消亡。

其中一些努力(例如可能对医疗补助计划的参加者引入新的要求)已在着手推进。长期以来共和党领袖一直表示,行政管理调整是他们医保系统改革计划的核心部分。现在这或许是剩下的有所作为的唯一领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