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直播创始人兼CEO奉佑生参加媒体见面会。中国网 李智 摄

中国网博鳌3月24日讯(记者 李智)3月24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映客直播创始人兼CEO奉佑生在媒体见面会上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级媒体开始用‘直播’报道新闻时,其实是对直播形式的认可。”

近年来,小到个人娱乐,大到高端会议,都能看到“直播”这种传播信息的方式。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包括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网、光明网等越来越多的中央媒体也加入了“直播大军”,多样化、科技化的报道方式被赞“更接地气”。

奉佑生指出,“国家级媒体已经真正看到了‘直播’这种产品形式的价值。直播与传统的图文不一样,图文是精准、有选择性地报道,直播的精彩点在于真实和实时,”他认为,直播对于国家级媒体来说,其实要求更高。

奉佑生还强调,在直播的时候,观众可以获得参与感,“特别是中央媒体的直播,还会吸引更多的90后年轻网民,让他们与媒体产生亲近感和连接感,”他说,“有机会在国家级平台中展开互动,这具有很强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