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发生恐怖袭击。英国警方23日宣布针对此案已经逮捕7人,突击搜查了6个地点。

截至目前,对这起恐袭已知的有:

——5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3名平民以及作案凶手。

——40人受伤,一些人伤势严重,包括3名法国学生和3名警察。他们大多在凶手驾驶车辆在大桥上冲撞时受伤。

——死亡的警察48岁。凶手用刀将其刺死。

——警方开枪击毙了凶手。

——袭击发生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数百名议员正在议会大厦内。他们在确定形势安全后离开。

——英国政府继续将恐怖威胁级别维持在五个级别中的第二高等级“严重”级。

目前对这次恐袭未知的是:

——案件伤亡者的身份,警方还在确定过程中。

——凶手的作案动机。尽管警方说,相信凶手是受到了“国际恐怖主义影响”,但由于凶手已被击毙,其具体动机仍需调查。

——警方逮捕的人员同袭击案和凶手存在怎样的关系?

——能否确定这是一次“独狼”行动?警方初步认为,凶手作案时是一个人在行动。

——此案同一年前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恐袭事件是否有关联?3月22日正逢布鲁塞尔恐袭一周年。(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