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伦敦3月23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苏格兰议会22日宣布,由于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苏格兰议会暂停关于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法案的辩论。

苏格兰议会议长肯·麦金脱什表示,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这会影响到有关苏格兰独立公投法案的辩论,因此决定延期举行相关辩论。

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十余人受伤。警方封锁现场,议会大厦周边禁止出入。伦敦警方已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伦敦警方已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由于对英国政府脱离欧盟的立场不满,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原定在本周向苏格兰议会寻求获得法律授权,如果议会通过相关法案,苏格兰计划在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之间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在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斯特金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伦敦人民表示声援。她表示,苏格兰政府已经召开特别会议,检视这起事件对苏格兰安全的影响。

斯特金表示,目前苏格兰的安全形势并未受到影响,也没有收到任何恐怖袭击威胁的情报。

苏格兰警方已经在苏格兰议会周边及爱丁堡市区内增派警力,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关于苏格兰发起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动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表示,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前,不会允许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在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特雷莎·梅再次呼吁英国保持团结,共同抵御恐怖主义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