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7年3月22日,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伦敦警察局副局长、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在市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确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中国网伦敦23日讯(记者 王志永)英国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针对当日下午发生的伦敦议会大厦恐袭事件发表电视讲话说,"不能让魔鬼瓦解我们",称袭击案是“令人作呕及邪恶的”行为。

特雷莎•梅表示,她对议会大厦成为袭击目标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这里是反映自由精神的地方。她说,“明天...我们所有人的生活会继续,我们将永远不会屈服于恐惧,永远不会让‘仇恨’和‘邪恶'瓦解我们”。

当晚,伦敦警察局副局长、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对此次恐袭事件更新信息如下:死亡人数升至5人,至少40人受伤;去世警察为48岁的凯斯• 帕尔默;警方已确认袭击者身份,并相信其与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联,正在确认他是否有同伙。目前议会大厦附近依然封锁中,警方将至少再花费数小时搜查现场。

早前警方发布的信息对袭击事件进行了描述: 一辆汽车从威斯敏斯特桥上由南向北行驶,冲撞行人,随后撞上了议会大厦外的围栏。这名袭击者随后下车,冲过安保人员进入议会大门,持刀攻击了守卫议会大厦的警察凯斯• 帕尔默,随后遭警方开枪击毙。

之前,马克•罗利对媒体表示:“所幸只有一位袭击者。”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在袭击者驾车在威斯敏斯特桥上冲向人群时,一名女士为了躲避被迫从桥上跳下泰晤士河,后来被从河中救起。此外,英国女王原定昨天下午到案发现场附近的伦敦警方新总部主持启用仪式,因为恐袭事件而被迫取消行程。

英国最近一次发生重大恐怖袭击是2005年,4名极端伊斯兰主义者在早高峰时段对公交系统发动袭击,导致52名平民死亡。

就在一年前的今天,比利时发生了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导致在机场和地铁站有3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