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3月22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高级将领们说,由于高科技日新月异,未来的战争会与传统战争迥然不同,美军会努力为这一变迁做出准备。

华盛顿智库“新美国”(New America)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3月21日在华盛顿联合举办了今年的“未来战争”年度讨论会,对未来的战争模式和美军如何适应新时代安全威胁进行了讨论。

美国陆军试验建立多领域作战部队

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上将在会上说,美国陆军正在试验建立一支由大约1500名士兵组成的多领域作战部队,为未来10到15年后应对潜在的新型战争做出准备。

“这个部队能在太空、网络、海洋、空域和地面领域作战。他们将具备高度杀伤力,掌握非常高端技术,有效对付反介入与区域阻绝网络。”

米莱上将说,美国视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以及伊斯兰极端分子为国家的主要安全挑战,而俄罗斯正在运用高科技建立一个高端和具有高度杀伤力的反介入与区域阻绝网络。

空军参谋长:联网作战是赢得未来战争的关键

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上将在讨论会上强调美军各军兵种在未来战争中实施联网作战的必要性。

“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将军事能力联网,为我们的决策人创建一个统一的作战情景,以便我们做出对手们无法较量的军事决策,像一个全球象棋大师或超级大国那样,应用多领域资源为对手制造多重困境。这本身就让我们变成了一股遏阻战争的力量。”

谷歌主管:国防部采购高科技速度太慢

美国高科技领头人、谷歌母公司的执行董事长施密特在发言中说,美国原本在全球高科技领域技高一筹,但国防部推动高科技项目的速度太慢,不利于高科技行业帮助美军实现军事现代化。

“那是一个为期两年的计划周期。在这个周期内,我们决定在未来两年或更长时间之后为项目做出预算,之后再等10年才能推出这个项目。如果你想快速添置装备、快速安装软件,那是很难做到的。”

美国国防部官员们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试图加快运用高科技的速度,但承认在这个庞大的机构里做出改变并非易如反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