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矢口否认所有指控 亲信干政案调查难破重围】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律师蔡明星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流程,以帮助检方早日彻查真相。但分析称,鉴于朴槿惠一直全盘否认指控并主张自己没有因一己之私滥用职权,即使接受检方调查,她也会强烈否认所有指控。

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达13项,具体包括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等。为调查这些指控,检方和亲信门独检组一直尝试当面调查,但因未能缩小与总统府青瓦台的意见分歧最终落空。

日前遭弹劾下台回归平民身份的朴槿惠,失去了在任总统拥有的刑事豁免权,无法继续回避传唤。有观点指出,调查有可能持续到当天晚间,朴槿惠方面与检方将围绕主要罪名斗智斗勇。朴槿惠或与此前态度一致,全盘否认对相关嫌疑与指控。

“相信真相终会水落石出”——朴槿惠12日离开青瓦台回到私邸后发表立场时如此强调。韩联社称,舆论普遍认为,朴槿惠被弹劾之后的首次发言,实际上是对宪法法院的判决表示了否定,今后检方在对亲信干政案的调查过程也将面巨大困难。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