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时间3月14日,在伦敦书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新世界出版社与全球中国出版社共同主办了《为和平徒步——中国之旅的超文化体验》首发式。摄影 王志永

中国网伦敦3月15日讯(记者 王志永)英国时间3月14日,在伦敦书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新世界出版社与全球中国出版社共同主办了《为和平徒步——中国之旅的超文化体验》首发式暨版权签约仪式。

《为和平徒步——中国之旅的超文化体验》一书是新世界出版社于2016年策划出版的汉英合订本《徒步中国——爱与和平的信仰征程》的英国版。其中包括作者在中国“为和平徒步”的71篇日记和几十张照片,还包括5个附录,提供了“为和平徒步”系列活动的相关信息。本书作者麦克•贝茨勋爵是英国上议院议员,终身贵族,曾任保守党副主席、上议院副议长及副主席,现任英国政府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贝茨勋爵于2009年开始进行慈善公益徒步,2011年在夫人雪琳的帮助下开始进行长距离慈善公益徒步。2015年,他从北京徒步到杭州,为中国红十字会募集了九万英镑。截止2016年,他徒步的足迹已遍布包括阿根廷、巴西、中国、英国、德国、希腊等在内的23个国家。在他徒步进行慈善活动的过程中,先后收到潘基文、巴赫、卡梅伦、伊丽莎白女王的致辞问候,也被习近平称为“中英两国的友谊使者”。本书由英国为和平徒步基金会主席,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英国浙江联谊会主席李雪琳•贝茨勋爵夫人翻译、汇编而成。

本场活动由全球中国出版社社长英格丽•克兰菲尔德主持。全球中国研究院院长、全球中国出版社总编、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荣誉教授常向群首先介绍了《为和平徒步——中国之旅的超文化体验》合作出版的相关情况。新世界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马汝军首先致辞。英国社科院院士、英国社会学会荣誉副会长、威尔士大学荣休教授马丁•阿尔布劳发言。随后,本书作者麦克•贝茨勋爵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凯瑞•布朗、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中心主任戴雨果就“步入超文化时代”的主题展开深度交流和对话。现场嘉宾和学者与作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对该书的上市发行表示了深切的期待。

首发式得到了全球中国研究院和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办。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伦敦分社、中国网、英国黄金时代传媒集团、英国《财经时报》、英国凤凰卫视等在内的众多中外媒体的关注。

图书首发式后,新世界出版社与全球中国出版社就享有国际盛誉的中国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社会活动家费孝通的三种著作《迈向人民的人类学》《三访江村》《中国的小城镇——功能•问题•展望》的合作出版举行了版权签约仪式。新世界出版社作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成员之一,始终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己任,不断朝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的方向发展,具有多语种图书出版的经验和优势资源。全球中国出版社则是致力于关注中国的英汉双语出版社。两家出版社的合作,能够集中优势资源推广优质图书,拓展合作出版领域,提高出版层次和水平,扩大优质图书的全球覆盖面,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