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连氏中国学者联谊会主席韩方明率察哈尔学会理事和连氏中国学者亲切会见了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并在北京银帝艺术馆举行新年恳谈会。察哈尔学会理事、连氏学者、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全国工商联执委张志铭、安徽安燃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铁洪等人一同参加了恳谈会。

2017年1月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大使,被聘为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理事。

2017年1月8日,在“欧美同学会东南亚与南亚分会2017新春年会”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在讲话中再提南海问题,认为南海争端正在迎来重大转机。

2017年1月10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资深外交官、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前总领事张国斌应中粮糖业有限公司邀请,出席了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国际商务礼仪培训”讲座并担任主讲人。

2017年1月11日,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会议暨万寿论坛在京召开。察哈尔学会被吸纳为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出席理事会成立会议,并被聘为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

2017年1月17日,察哈尔学会驻会副秘书长郑羽正式履新。 至此,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其秘书处在公共外交领域形成优势互补的高级团队。

2017年1月17日,由新华社加德满都分社与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中尼智库对话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幕,来自中尼两国约20家智库和学术机构的代表、尼主要政党领导人等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主要的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被邀请参加此次中尼智库对话。

2017年1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范集湘加入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

2017年1月19日,应尼泊尔大会党智库B.P.柯伊拉腊公共政策学院邀请,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南亚学会理事、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树彬,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涛教授,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等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由该院举办的“一带一路.尼泊尔2017” 研讨会。尼泊尔外交部长普拉卡什.沙兰.马哈特(Prakash Sharan Mahat)出席并致辞,尼泊尔前驻联合国大使杉布.拉姆.辛姆卡达博士(Dr. Shambhu Ram Simkhada)等参会。

1月2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应邀抵达韩国访问了位于全罗南道益山的韩国新兴佛教圆佛教总本山,本刊编辑部副主任、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察哈尔学会驻首尔代表处主任张忠义陪同访问。

1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首尔会见济州和平研究院院长徐正河(Suh Chung-ha)一行并举行会谈。徐院长表示希望察哈尔学会能够从多方面进一步支持济州论坛。双方就在济州论坛期间共同举办分论坛达成了共识。

2017年2月,加拿大著名侨领、有加拿大“陈香梅”之誉的杨静女士正式加盟察哈尔学会,获聘为察哈尔学会研究员。

2月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学会秘书长张国斌率领察哈尔学会工作调研组一行访问美丽的非洲岛国——毛里求斯,在毛有关机构的邀请下,经过几天的详细考察,察哈尔学会决定将学会非洲总部落户毛里求斯,并由学会国际传播委员会秘书长周虎城兼任非洲总部总代表。

文章来源于《公共外交季刊》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