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7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南部的萨普塔里县6日发生严重冲突,导致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泊尔第二大政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6日在萨普塔里县政府所在地举行大规模和平集会,为今年5月举行的地方选举造势。数百名激进分子试图干扰集会,冲击警方设置的警戒线,并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

尼泊尔内政部确认,有3名来自马迪西联合民主阵线的成员在冲突中被警察开枪打死。但也有报道说至少有4人在冲突中死亡。

冲突事件发生后,马迪西联合民主阵线表示将举行无限期大罢工。与此同时,应尼政府请求,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举行紧急会议,决定暂停造势活动三天。

尼泊尔政府上月宣布今年5月14日举行地方选举,作为落实新宪法的重要举措。此举引发马迪西联合民主阵线的强烈不满,他们要求先修改宪法再落实宪法。

几个月前,普拉昌达领导的联合政府向议会递交宪法修正案,但因遭到最大反对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的强烈反对而最终被搁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