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旧金山2月2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警方27日表示,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北美反诽谤联盟办公室的一起炸弹事件已经解除。该联盟称,当天美国13个州发生了20余起针对犹太人社区的炸弹威胁事件。

当地时间27日下午4时前后,旧金山警方接到报警,称市场街700号街区一栋建筑发现炸弹,警方迅速将该街区人员疏散,并实施封路、公共交通停运等措施。事发建筑为北美反诽谤联盟办公室所在地,该联盟是针对反犹太人的一个国际性组织成员。

经过近3小时排查,警方在当地时间19时前后发布安全信息,称没有发现可疑爆炸物,周边路段和公共交通得以恢复正常。

同日,在旧金山以南帕罗阿托市一个犹太人社区中心,也发生炸弹事件,但警方未发现潜在威胁。

北美犹太人社区中心协会当天表示,仅在27日,全美就有20多起类似事件发生,13个州的犹太人学校和社区中心报告受到炸弹威胁,包括阿拉巴马、特拉华、马里兰、佛罗里达、密歇根、新泽西、纽约、北卡莱罗纳、宾夕法尼亚、罗德岛和弗吉尼亚州等。

犹太人社区媒体报道说,炸弹威胁来自一个类似动画片唐老鸭的声音,声音说“大量的犹太人会在短时间内被屠杀。”

北美反诽谤联盟行政主任乔纳森·格林布拉特对媒体表示,仅在今年,已有超过90起针对犹太人社区的炸弹威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