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负责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特检组举行最后一场记者会,发言人李圭喆表示,“亲信门”调查结果将于3月6日公布。

据报道,李圭喆表示:“原计划于3月2日发布调查结果,但由于调查量较大,因此将于3月6日下午2时对外公布相关案件的调查结果。”

对于总统朴槿惠,李圭喆说:“可直接向其(朴槿惠)展开调查,目前并未停止对她的起诉,朴槿惠将以嫌疑人的身份移交至检察院继续进行调查。”

此前一天,韩国宪法法院27日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最终庭审,韩国国会及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在法庭上展开弹劾结果公布前的最后一次辩论。

当天,朴槿惠本人仍旧没有出席庭审,但其通过书面材料陈述了自己的立场。

在这份书面材料中,朴槿惠全盘否认了相关指控,称在国内外局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因个人的失察过失给国民带来创伤并拖累施政一事令其愧疚,但自己从没有为谋求一己私利或帮助他人牟利而滥用或行使总统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