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已经解决了多起试图破坏其总统任期的抗议,粉碎了其政敌为其量身定制的示威游行。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8日报道称,他现在把矛头指向了一个人——前总统奥巴马。

本周一(27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确信他的前任在幕后帮助一些人组织这些抗议活动。他说:“我认为奥巴马前总统就在那些抗议者背后,因为他的走卒确实就在他们的幕后。就幕后的那些事情来讲,应该是出于政治目的。这些事情应该还会继续。”

采访中,福克斯的相关人士向特朗普透露奥巴马的政治组织(“行动组织”Organizing for Action,前身是奥巴马竞选团队)曾为那些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出谋划策。该相关人士还询问特朗普是否怀疑奥巴马是幕后主使。

特朗普答道:“我认为他是,我认为这就是政治,他们就是这样做的。”

据报道,奥巴马的发言人还未就此事作出直接回应。

此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抨击这些抗议活动,称其为“自由主义份子组织的示威游行”,称抗议者为“所谓愤怒的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