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2月2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暨中东欧主题影展开幕式并致辞。

刘海星部长助理在致辞中表示,“16+1合作”应运而生五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走向成熟,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是“16+1合作”的机遇之年、开拓之年和深度对接之年,17国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特别要办好今年的领导人会晤,推动“16+1合作”迈上新台阶,给17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刘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是16+1里加领导人会晤确定的主题年活动。举办媒体年的目的是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促进“16+1合作”,深化中欧文明伙伴关系。希17国发挥各自优势,坚持广泛传播、开放透明理念,通过深化媒体间交流合作,增进媒体和民众对“16+1合作”了解,使信息在17国对称传播,让合作意愿和需求、资金和项目顺畅对接,结出果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和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也分别致辞。

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开幕式暨中东欧主题影展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及外交官、国内媒体代表等约500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