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韩联社)

中国网新闻2月2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27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宣布,对“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延长调查期限的申请不予批准。由此,独检组的调查活动截至28日。

独检组本月16日向代总统黄教安申请延长调查期限,黄教安时隔11天做出不予批准的决定。韩国在野阵营对黄教安的该决定发起猛烈的批评攻势。

韩国《独检法》规定,独检组的调查期限为70天,若调查难度大,可在截止日期三天前向总统提出延长调查时间30天,延长只限一次。目前总统朴槿惠被停职,因此由代理总统黄教安就是否批准做出决定。

在黄教安27日宣布决定后,独检组发言人李圭喆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调查尚未终结的情况下,代总统的这一决定令人遗憾。

李圭喆还说,包括前期调查在内,独检组在90天的时间里根据法规和原则,为完成《独检法》规定的任务尽了全力。剩下的时间独检组将做好收尾工作,尽力配合检方维持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