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 2 )

发布时间: 2017-02-23 15:37:2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郭爽  |  责任编辑: 李林旭
分享:

(国际)(1)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这张美国航天局2月22日发布的概念图显示的是单一恒星TRAPPIST-1及围绕其运行的7颗系外行星。美国航天局22日宣布,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发现,在距地球仅40光年外发现围绕单一恒星运行的7颗系外行星。天文学家认为,这一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堪称迄今寻找外星生命的最佳地点。新华社发

新华社洛杉矶2月22日电(记者郭爽)美国航天局22日宣布,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发现,在距地球仅40光年外发现围绕单一恒星运行的7颗系外行星。天文学家认为,这一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堪称迄今寻找外星生命的最佳地点。

美国航天局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当天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发现提示我们,寻找第二个地球不是‘能否’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

借助美国航天局斯皮策望远镜和地面观测等方式,一个国际天文研究小组在宝瓶星座中发现了7颗围绕矮星TRAPPIST-1运转的行星。其中3颗已确定位于宜居带,很可能含有液态水。

美国航天局表示,这是在太阳系外环绕单一恒星发现的最大数量位于宜居带的行星。

“我们发现围绕一颗低温小恒星运转着7颗岩态行星,它们与地球大小相似,均可能包含液态水——这些都是我们已知的生命存在的要素,”美国航天局随后在推特网站发帖说。

这一由美国、比利时、英国等国科学家联合研究的结果当天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报告主要作者、比利时列日大学TRAPPIST系外行星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米夏埃尔·吉隆说:“这7颗围绕TRAPPIST-1运转的行星,是已知第一批围绕这种类型恒星运转的地球大小的行星。”

1   2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