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被指计划付钱给欧洲联盟的东欧成员国,换取他们在英国与欧盟展开脱欧谈判时给予支持。对此,英国脱欧事务部长戴维斯21日否认有此事。

戴维斯表示,这样的传闻令人难以置信。他说:“我们仍未开始谈判,我不认为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处理谈判。”

戴维斯也表示:“这不是离婚,这是开展新的关系。”

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英国脱欧方案发表演讲,公布较为清晰的“脱欧路线图”。

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英国脱欧方案发表演讲,公布较为清晰的“脱欧路线图”。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1日在此间透露,即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脱欧谈判的英国政府将面临艰苦卓绝的谈判,“天价”脱欧的局面不可避免。

容克当天在比利时众议院演讲时做上述表示。他指出,英国脱欧肯定不会“打折”或者“零损耗”,欧盟方面会开出一张“天价”的账单让英国政府来承担。

英国政府计划在3月底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谈判。按照欧盟法律,脱欧程序一旦启动,有关各方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如需延长谈判,应得到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曾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脱欧进行“惩罚”,无异于“自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