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2月21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升级了他对瑞典移民政策的抨击,再次强化他基于福克斯新闻频道的一则报道做出的暗示,即瑞典接收的难民导致该国犯罪与恐怖主义激增。

18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举行的一场集会活动上似乎错误地对一群支持者暗示瑞典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引发一番错愕与嘲弄。最近几年,瑞典接收了数以万计的难民。

19日,随着质疑扩大,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表示,“他(总统)是在整体上谈论犯罪不断增加和最近的一些事件,而不是特指某个问题。”

接着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指的是福克斯新闻频道对一位美国电影制作人的采访,后者坚称瑞典警方在掩盖一波由移民引发的犯罪浪潮。

21日,美瑞两个国家的官员都对特朗普的言论表示担忧与惊愕。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勃•凯西表示,总统应该从情报机构获取信息,而非电视。瑞典驻华盛顿大使馆向特朗普政府提供了一份有关其移民政策的简报。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表示,他对特朗普的言论感到吃惊,并指出与国际社会相比较,瑞典在经济竞争力、人的发展与收入不均衡上均排名很高。

“我们也有挑战,这是毋庸置疑的,”勒文这样承认,并接着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承担起正确使用事实、查证自己传播的所有事情的责任。”

然而,甚至在勒文讲这番话之前,特朗普便继续开始抨击。他在推特上暗示,新闻媒体在掩盖瑞典与移民有关的问题。

瑞典的数据并不能证明特朗普的断言。瑞典犯罪预防委员会上月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从20015年至2016年,犯罪案件并没有明显增加。2015年,该国处理了16.3万份避难申请,创下历史记录。该委员会的确指出去年该国袭击和强奸案例出现增长,但偷盗、抢劫和毒品犯罪案件有所下降。官员们表示,他们没有看到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和Infowars等右翼媒体广为传播的那项论断,即移民导致犯罪事件激增。

美国国务院在2016年5月曾指出,“瑞典的整体犯罪率低于美国全国平均水平。”